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

官降首到底是甚麼歐?那麼開臉以後有甚麼禁忌嗎?有人跟我一樣好奇的嗎?我今天去搜尋囉 為大家一一解答他們的由來!   


由於官將首是神明前的護法,具有保平安、押煞及保駕性質,出巡期間經常受到信眾熱烈歡迎。最早只有增將軍一位,損將軍一位。而今多半另加有陰陽司、持虎頭鍘的官將、引路童子、白鶴仙師及持八卦扇、涼傘的五小鬼一起出巡繞境。陣容已演變有三到七人,甚至以上。
臉譜底色主要有青(三叉)、紅(火籤)、藍(虎牌)三種,額頭、鼻子、下巴會塗上金色,人稱「三點金」。手中持著虎牌三叉戟手銬火籤等古代刑具、兵器,而後也增加了九連環鋼刀長槍寶劍等,身上掛有象徵平安的鹹光餅,出陣之前三天必須齋戒、不近女色,並有請神之儀式,有些廟宇會在頭盔上插線香,表示已開光,俗稱「上馬」
1.表演前,需要開光嗎? 不開光真的會被阿飄(看不見的東西)打嗎? 
2.表演時.需要注意什麼事項? 
3.表演後,需要做什麼處理? 要注意什麼? 
4.幫我找一首,可以適合跳官將首的音樂(禁止大悲咒.北管.南管.即佛教道教音樂.盡量找一些像是有鼓聲 還有鑼聲 像是官將首出巡的樂器!) 
開臉部份是可以畫全臉,記得不要點金就好..建議最好畫半臉, 
遵守一些基本規矩,就是刑具,法器不亂擺,最好不要亂玩 
表演前在家裡拜拜或到到附近廟裡拜拜告知一下你們是因為.... 所以表演官將首..希望諸位神明保佑... 

啊哈哈哈哈蘑菇頭豪療癒喲也太Cute惹^Q^
🏀NBA美國職業籃球
⚽英超、歐冠等熱門賽事
⚾MLB、日棒、中華職棒
🏒NHL冰球
🐴新加坡賽馬、日本賽馬
💰六合彩、539、大樂透
🚗北京賽車、時時彩
🃏百家樂、龍虎鬥
🎰上千種老虎機台777
🎲現場LIVE骰寶、輪盤


💘1:1 全額提領 不抽稅
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
提款免手續費、不抽% 贏多少領多少,全額提領!

🛸註冊點我 → http://s888e.top/
我叫 K I M I 唷
     有興趣的客官或大哥們歡迎來加我LINE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